2008-11-19

[渺渺] 你已經看不到他(她)的樣子了嗎?

愛我的人與沒有愛上我的人 在旅程中擦肩而過

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,為了逃避搭訕的男學生,跟同學小璦成了朋友。為尋找奶奶最愛的糕餅店,渺渺在台北巷弄穿梭,卻在一家二手唱片行外,聽到小時候奶奶教唱的日本歌曲,在音樂的吸引下,她踏入這間小小的二手唱片行,看見了憂鬱、又不愛理人的唱片行老闆陳飛...

小璦:「因為蛋糕酸酸甜甜、各種滋味都有。」只是小璦每次看到的不一定是完整的蛋糕...這樣子的蛋糕 就是這部青春物語的精神象徵。而破碎的蛋糕吃起來 味道也和完整的一樣 酸酸甜甜嗎?

串起電影的三個角色 小璦、渺渺、陳飛 用各自的壓抑、情感、過去 交織出一段看似密集卻沒有交集的故事。最後各自用包容為對方和自己找到出口。

觀賞這部電影之前 版主實在覺得沒啥耐心... 因為這幾年"同志"不斷被當成商業話題性道具利用 每部電影 每部MV都深怕沒有加進這個話題就沒有看頭 簡直看了就賭懶! 後來我還是抱著支持國片的態度 觀賞完了這部影片...

片中的劇情與角色設定...像極了盛夏光年 卻比盛片多出更多活力與清新感 反而淡化了許多沉悶的同志焦點 這也彌補了一些我對焦點疲乏的心態。

電影後

留在我腦子裡的角色不是三個主要角色 卻是片中得到阿茲海默症只活在17歲初戀回憶中的老奶奶 和那朵只留下聲音而離開的野玫瑰小貝。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