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16

Tizzy Bac - 如果看見地獄,我就不怕魔鬼

繼上一張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等待兩年後
Tizzy Bac第三張全新專輯【如果看見地獄,我就不怕魔鬼】終於發片了

專輯收錄十三首樂團創作,所有人生與音樂經歷的成長均顯現其中,曲風更見成熟、明亮,也更貼近你我的生活。 的歌曲主要都在探討現代青年的生活、困境和愛情的各種面向,希望使聽者正視生命中的負面經驗,繼而將它轉化為完整個人生命的動力,因此也被稱為「牢騷系」樂團。

如果再能有機會 說說眼前的生活 我還能怎麼說呢?
如果再能有機會 聽你說說你的故事 我還能怎麼為你呢?
如果再能有機會 去看遠方的風景 我又該往哪兒呢?

For the Way I Live

多希望能 再一次機會 把心的坑洞都掩蓋
在黑暗中 不住的懊悔 生命裡那麼多空白
長路太難 真正望眼欲穿 沒人在前方為我喝采
未知歸向 未知此生的難 誰帶我從頭都看穿

起風 彩虹逆走
月升日落 管芒花絮吹送
北極冰凍 越過瀚海洋流
我在等候 究竟多少忍耐 多少失敗

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 For the way I live, baby
I'm so sorry
想緊抓著你 從此不再分離
卻像季節的候鳥 天暖就飛去

你總會走開 不會一直都在 For the way I live
只好 接受這必然
我以為遠方 會有新的風景
卻在每一個異地 流浪回望著記憶

這流浪的人 努力讓夢成真 a thousand times for you I'll try
請別放棄我太快
用悲傷武裝 寂寞磨練眼光 That's the way I live
誰肯和我交換?
又讓你失望 我始終沒能停下
That's the way I live, that's the way I did
我以為遠方 會有不同的月光
卻始終回望你的身旁

Honey I'll try a thousand times
for you I'll try a thousand times
say goodbye

我發現從第一張到第三張期間認識Tizzy Bac的人多了好多...竟然還包括了大部分的青少年族群...實在令我不解囧rz...到底Tizzy Bac在年輕市場又被定義在哪邊 我真不敢想像啊...


每每聽見Tizzy Bac幫我說出心底不能發洩的壓抑 就會又忍不住按下重播
惠婷寫詞的精確度又在 如果看見地獄,我就不怕魔鬼 中更見成熟 更加不留情
從曲裡要了解他們的確不太容易
請你詳讀每首歌中的文字 才能輕自體驗我說的Tizzy Bac
有多哀傷又溫暖...

這首For the Way I Live 有沒有讓你的心揪了一下?

0 回應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