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5-07

男人都是智障 (PARTII發售中)


Vollidiot
作 者:湯米.耀德
出版日:2008.03.31


夏威夷核果混泥漿
一個矮小乾癟的IKEA店員用手碰了我一下。他不但頂著一頭稀疏紅髮,還搭配一個大鼻子。感謝老天,沒讓我長成這副德性!

「先生需要我幫忙嗎?」

他幫得了才怪。除非IKEA有賣「自殺」刮鬍刀片組,或者「懸梁自盡」繩索。我也搞不懂我在「卡藍達」三人座組合沙發前逗留的原因,還有我在那裡站了多久。同樣令我困惑不解的是,我到底來這裡幹嘛?畢竟對一個單身漢而言,有什麼比在十月份某個陰雨連綿的星期六來IKEA消磨時間更慘的?這鐵定也是那裡看不到單身男女的原因。一個都沒有!那些如膠似漆的神仙眷侶,無論有沒有小孩,總帶著一副獰笑的面孔在賣場遊逛,討論那張「古侯曼」搖椅和「艾克托普」沙發搭不搭配。真想大喊「一點都不搭」!就像你們身上庸俗乏味的名牌上衣,還有你們無聊透頂的「市郊型」標準家庭,讓我看不順眼!

全世界沒有任何地方像IKEA一樣,能把單身漢的個人慘敗,如此淋漓盡致、冷血無情地展示出來,而且點滴不漏。IKEA不是家具館,而是北歐人奸巧的構思,因為沿著狡猾的各區指標,走向黃藍相間的三十座收銀台之前,單身漢一敗塗地的人生,簡直是一覽無遺。

客廳。與好友或心肝寶貝相聚的地方。

砰!正中臉部!相聚?和誰呀?我就只有一個男性朋友,況且他除了喜歡唉聲嘆氣,還長了一身肥肉。至於心肝寶貝就更甭提了,所以我不需要三人座沙發。多謝!

臥室。愛巢。嬉戲笑鬧之處。柔情繾綣的角落。一個讓人相依相偎、感受幸福的地方。

在我眼前彷彿閃出一則《畫報》的頭條新聞:「廣告公司發生大屠殺:意志消沉的光棍,以一組「油爆」平底鍋殺死十位 IKEA 的文案人員。」你還在撰稿嗎?或者已經死到臨頭了?去他媽的謝謝!依我之見,單身男女最好是在朋友或專業心理醫師的陪同下,才可以去IKEA。無論如何,這是我最後一次來這裡。開車開了該死的二十公里,就只為了找一張能坐的沙發,因為我有時候對站著或躺著都沒興趣。最後我終於看到了我想買的沙發。

有對情侶,看起來簡直就像當期目錄第十頁上模特兒的翻版,笑嘻嘻地在「麗感」皮沙發坐了下來,而且還卿卿我我,真是蠢斃了。
就在這一秒間,我再次領悟到自己已經處於單身階段第四期。

單身階段第一期:
剛與舊愛分手,滿懷人生鬥志,你又開始和幾乎遺忘的酒肉朋友聯絡,結果卻發現,他們在這段期間已經發展了異於以往的興趣。他們的新興趣就是不沾貝克啤酒與女色。很正常啊!你以前還有女友的時候,不也是這個樣子?因為他們可憐你,所以你當然可以去他們家坐坐,一起看看電視娛樂節目,度過悠閒舒適的夜晚。但是你哪有興致當電燈泡,就在客廳被那兩人濃情蜜意的氣氛淹沒時,還要一邊啃花生看主持人唸著第八千個來自觀眾席的賭注。這時你的前任女友變成了你新的假想敵。你將這段失敗的感情完全歸咎於她,而且向朋友、熟人以及八卦雜誌散播消息。然後你開始加油衝刺,不僅成為健身俱樂部會員,上酒吧也是通宵達旦,每個女人你都可以手到擒來,只是你不想罷了。時機未到!

單身階段第二期:
你覺得人生精采刺激,機會無窮。你已經去過兩次健身俱樂部,也快要學會有氧體操的基本步法。當然,你看起來仍舊和卡文克萊的模特兒一樣瘦巴巴,彷彿是在火車站附近援交了四個禮拜的牛郎。然而在你腹部結實成形的肌肉,令你欣喜不已。再也不必對超市架上的《健康男性》雜誌封面的猛男乾瞪眼啦!你聽人說,前女友目前也還是單身,於是你趕緊環顧四周有無新的人選,以便防患未然。找到新歡的速度若是敗給前女友,豈不是太丟臉了。

單身階段第三期:
你敗給了前女友。有人在公眾場合看見他們,聽說那個男的還是個肌肉猛男。你仍然吃力地學著基本步法,內心好希望一些正妹也來上有氧課。然而就是沒有正妹芳蹤。誰教你那麼猴急,竟然粗心大意地挑到一家全市最受歡迎的男同志健身俱樂部,還簽了兩年合約!你訂了貴到嚇死人的單身度假村旅遊,而且相信那裡鐵定讓你鹹魚翻身。私底下你卻害怕得要命,萬一搭柏林航空飛回科隆的旅客當中,唯一沒有機會上床嘿咻的就是你,那怎麼得了。當然你對自己仍舊有信心,因為你自認是個酷男,女人總不至於蠢到對你視而不見吧!

單身階段第四期:
女人簡直是蠢到無可救藥。事實就擺在眼前,她們對你視如糞土。最主要的原因,在於你一遇到頗具姿色的正妹,腦袋裡便出現十種不同的春宮做愛圖,當然立刻把對方嚇跑。「嘿咻」兩字根本就印在你的額頭上,不但是字型大小一千級的新細明體,字體四周還添加各種不同的彩光特效。全世界的IKEA都禁止你再踏入店裡一步,因為你把坐在棕色皮沙發的一對情侶強拉起來,硬逼他們吃下兒童遊戲區裡所有的塑膠球。我剛才已經說了,這正是我目前所處的階段。啊!對了,接著是……

單身階段第五期:
你又開始喜歡去你那家男同志健身俱樂部。
才不!絕不淪落到這種下場!

* * *

我注意到,那個鼻子很長的矮子銷售員還一直站在我旁邊。
「您想試坐嗎?」
「沒錯。而且要坐起來覺得舒服才行。」
「您比較想要兩人座還是三人座的款式?」
喂!有沒有搞錯?難道我旁邊有幸福滿面、身上掛著「我們要和爸爸一起坐沙發!」的家人嗎?
「我比較想要一種可以獨坐的款式。因為有時候我既不想站著,又不想躺著。」
「了解。就是一種單身沙發,對不對?在這邊……」
我要寄一封電子郵件到IKEA總公司管理部,要求他們立即解雇這個長得像小木偶皮諾丘的侏儒臨時工。不過在我這樣做之前,這個IKEA侏儒小矮人還叮嚀我記住貨架編號30C,因為那裡擺著我的一人座單身沙發。30C。為什麼他不把號碼寫在紙上?不過才兩個數字和一個字母啊!
30C!
我完全無法理解,為什麼我必須記住這個編號。還有很多資訊都比沙發的位置更重要。那些發明IKEA的瑞典人真是不知好歹的傢伙,他們不知道我有多少號碼要記嗎?我的地址號碼、我的銀行帳號、至少五組網路密碼,再加上朋友弗里克的電話號碼。顯然多到不像話。要是今晚我遇見了夢中情人,她還給了我聯絡電話,而我卻無法記住,只因為這個完全多餘的「30C資訊」堵塞了我腦袋裡珍貴的記憶體容量,那怎麼辦?真是天大的災難!另外,等我找到貨架上的單人沙發後,又該如何處理這個30C?送到垃圾資料檔案室嗎?有這種檔案管理處嗎?鐵定沒有!所以我回答:「我拒絕把30C這個編號記下來!」
為了強調我的要求,我一邊敲著銷售服務台,一邊補充說明:「麻煩您把號碼寫下來!」
「可是您明明已經記住了啊!」這個放肆的矮子不但大聲頂嘴,甚至懶得祝我擁有美好愉快的夜晚就膽敢轉身離開。算了,反正我也不可能有美好愉快的夜晚。如果有人問我的意見,我會說德國要衰亡了。瑞典當然也不例外。我火冒三丈地走向取貨區。30C!
當我把包裝扁平的單身沙發從我那輛黃色寶獅二○五抬出來時,天色幾乎已經昏暗。我的寶獅並非真的是黃色,反倒可以稱為「縣政府金燦黃」,也就是和垃圾車的橘黃色有點相近。我的單身沙發則是蛋殼色。我吃力地把包裝箱推到公寓大樓入口處。電梯門敞開著,看起來實在像極了有人等著我。這當然是異想天開,誰等我回家啊?連一隻母豬都沒有。我搭電梯上樓,進入租金貴得離譜的一房一廳住宅,把門鎖上,開了燈,然後在刮痕累累的木質地板上,把自己連同那一箱單人沙發拖到客廳內。對於我記住30C這件事,仍然讓我氣得七竅生煙!我扯下單人沙發上好幾公尺長的塑膠包裝膜和好幾公斤的紙板,把它們統統扔到陽台上。然後我點燃一根煙,轉開三千歐元的超薄電漿電視,指望藉著看新聞忘掉那個欠扁的貨架號碼。30C!真是有夠豬頭!正當彼得·柯羅伯播報著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對海豚寶寶的誕生歡天喜地時,我讓自己陷溺在新買的「珍妮朗特」單人沙發裡。這張沙發的名字真是罕見,或許又是取自女設計師的姓氏吧。雖然「珍妮朗特」可能是位女設計師,我卻覺得聽起來更像淫蕩的色情片女演員。我坐在色情沙發上嗎?我撫摸著座椅的扶手。

珍妮‧史朗特,妳這個激情的蕩婦!
喔,西蒙,給我高潮!

或許我果真太久沒有嘿咻了。

3 回應:

自我飛行 提到...

要認真計算的話,
關於"男人都是智障"這系列肯定不只趴吐應該會出不完.

這星期要參加親戚的囍宴,
會有更多的智障來詢問:要結婚了沒??

我已經準備好了

Far 提到...

大姊~ 你只要專心把重點放在食物上就好了... 其他的問題都用官方回答:沒人要!(爆) 就妥當了~(逃)

自我飛行 提到...

好一個"官方回答"

我看你是皮在癢了(折手指)...